我院成功举办“中国进军深海的历程与成就”科普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31浏览次数:10

    10月29日,中国大洋协会秘书长刘峰给我院师生开展了“中国进军深海的历程与成就”主题科普报告,学院院长宋翔洲主持,400余名师生听取报告。


    刘峰秘书长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深海对于国家的重要战略意义,深入解读了深海研究对于国家安全与发展的意义,接着详细介绍了中国进军深海三十年的序幕、历程与成就,从打基础到多方面发展再到如今的顶层设计与完善体系,每一个十年里中国在深海探测技术领域都有着不可忽略的进步,中国理念逐步在深海环境研究中被广泛接受的过程。刘峰秘书长最后总结并给出了我国拓展海域继续走近深海面临的四个挑战以及“超越守成,积极作为”的期望。


    会议的最后,与会师生与刘峰秘书长展开热烈交流。刘峰秘书长表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深海大洋事业发展,把深海确定为四大“战略新疆域”之一,我国正处在从海洋大国迈向海洋强国的关键时期,深海大洋事业面临重要战略机遇。希望各位同学积极主动了解海洋,将来为海洋事业出一份青春力量。

    此次报告是中国海洋学会“海洋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报告的成功举办有助于引导海洋学院师生增强科学精神,增进对深海探测的认知,为今后的学习研究提供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