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全国海洋资料同化和数值模拟研讨会第二轮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31浏览次数:10

为了促进海洋资料同化科学研究和业务化应用的学术交流,为我国在此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学生提供探讨学术思想、交流最新动态的平台,第十五届全国海洋资料同化和数值模拟研讨会定于2022年12月4-6日在江苏溧阳举办,由河海大学主办,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国防科技大学和江苏省海洋学会协办。现将本次会议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内容

会议将为国内从事资料同化和数值模拟的学者和研究生提供学术思想和研究成果的交流展示平台,并邀请资料同化和数值模拟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作学术报告。会议聚焦如下4个主题:

1. 海洋资料同化、耦合资料同化、非线性资料同化、新型海洋观测资料同化;

2. 海洋数值模拟、海-气耦合数值模拟;

3. 海洋资料同化系统发展与业务化应用;

4. 人工智能在海洋参数化方案优化、数据同化、次网格过程模拟和预测预报中的应用。

二、会议形式

会议采用口头报告与墙报展示两种形式,并特邀著名专家作报告。

三、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2年12月4-6日,12月4日报到

地点:江苏省溧阳市天目湖涵田度假村,溧阳天目湖旅游度假区东园路88号。高铁溧阳站打车前往约20公里。南京禄口机场有机场大巴前往溧阳市,从上午10:30起每1个半小时一班。

四、会议注册费 

注册费 1000 元/人,交通费、住宿费自理。

为鼓励在读研究生踊跃参会交流,凡参加会议并作口头报告的学生,可提出书面申请减免注册费,会议注册时请提供纸质版《减免注册费申请》(见附件 2)和学生证复印件。

注册费支付方式:现场POS机刷卡或银行转账。如现场刷卡,组委会将在会后数天快递发票。也可通过银行转账如下(转账截止日期11月26日):

户 名:江苏省海洋学会

开户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南京宁海路支行

账 号:4301011409100436681

转账时请注明:同化会议+姓名+单位

付款成功后,如需开票,请将开票信息、付款凭证发送至邮箱:jsshyxh@126.com。如同一单位多人一起缴费,需附上所有人员姓名。

五、报名方式

拟参会者请于2022年11月26日前将回执及摘要(见附件)发送到组委会邮箱:211311040044@hhu.edu.cn。第一轮已投摘要的参会人无需重复投递,如需修改或撤回请联系上述邮箱。

酒店协议价:380元/晚。需通过组委会预定请在回执中说明住宿需求。

六、主办单位

河海大学

七、协办单位

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

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

国防科技大学

江苏省海洋学会

八、学术委员会

朱    江  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

唐佑民  教   授     河海大学

张绍晴  教   授     中国海洋大学

张卫民  研究员     国防科技大学

韩桂军  教   授      天津大学

彭世球  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

万莉颖   研究员   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

吴新荣  研究员    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九、会议组委会 

沈浙奇    副 教 授      河海大学

王辉赞    副 教 授      国防科技大学

秦英豪    副研究员     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

李晓静    副研究员    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

十、会议联系人

方玥炜,电话:15867184750, Email:fangyw@sio.org.cn

汪韧希,电话:13851615060, Email:211311040044@hhu.edu.cn 

(转账相关)杨芳,电话:18769683174 ,Email:   jsshyxh@126.com

十一、备注

会议日程和防疫相关政策详见11月下旬的通知。

当前国内疫情尚有反复,防控政策趋严。请各位参会人考虑实际情况,不必过早确定行程。组委会将密切关注相关情况,做好预案应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

河海大学       

二〇二二年十月三十一日


附件1-回执.docx

附件2-减免注册费申请模板.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