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领导班子深入班级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9浏览次数:11

近日,海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走进结对班级,与同学面对面交流,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院领导班子全面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基本情况、重大意义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等内容,并主要围绕“党的二十大概况、为什么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做新时代好青年”三个方面展开宣讲。

胡忠华书记在宣讲中强调,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不断增强学生的历史责任感。他嘱托同学们要“以学出践、以学出绩”,通过读报告原文、学报告重点、看相关资料等方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个人追求融入现代化建设伟大事业,把人生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梦想,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增进奋斗力量、明确努力方向。

宋翔洲院长强调建设海洋强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内涵之一。他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巩固基础,敢于奋斗、勇于创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主动担负起建设海洋强国的历史使命和时代重任,让青春在拼搏中出彩、在奋斗中闪光。

其他院领导也结合学校、学院发展实际,从发展海洋经济、保护海洋生态环境,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青年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等方面与同学们交流学习体会。

 


 

    学生代表分享学习感想时谈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投身于建设海洋强国的伟大使命中去,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加快建设海洋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海洋学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团日活动等形式,在领导班子率先学上下实功,在党员干部引领学上出实招,在广大师生跟进学上见实效。此次学院领导班子深入结对班级开展宣讲交流,既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引导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内在要求,为今后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价值引领提供了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