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研”途启航——海洋学院2019级考研心理疏导暨考研冲刺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14

为进一步引导和帮助2019级考研学生正确认识并缓解考研冲刺阶段的心理压力,增强其在最后冲刺阶段的信心与魄力,我院于20221128日在电气馆507开展了“乘风破浪,研途启航”考研心理疏导暨考研冲刺动员大会。本次大会特邀学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刘取芝老师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昊老师、20191班导师杨德剑老师、20192班班导师张超老师、20193班班导师史燕老师及2019级考研学生参加,活动由毕业班辅导员金颖主持。


刘取芝老师就考研路途压力与情绪管理问题进行专题报告,帮助考研同学理性认清考研压力,做好压力管理。通过察觉压力、接纳压力、自我照顾三个层面对如何做好压力以及情绪管理进行剖析和阐述,深入浅出地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考研心理疏导,并呼吁大家要走近自己,尊重自己,照顾自己。


史燕老师除鼓励大家保持心态、积极备考外,也向大家表达了美好祝愿,激励大家坚守初衷,无愧当下,无愧自我。


朱秉臣同学生动形象的描绘了备考阶段的心路历程,表达了在这一过程中虽有疲惫与动摇,但是在自我调节后又依旧努力前行,虽曲折前进但是呈螺旋式上升的决心。


吴昊老师对正在备考的学生表达了关心和慰问,强调考研冲刺阶段更讲方法、贵在得法,鼓励同学们坚持初心、协调时间、保持身体和心理健康,希望同学们在最后的三十天里咬紧牙关、决战研考。



最后,我院为考研的学生们特别准备了爱心加油包,为同学们送去物质和精神上的鼓励与温暖。

本次考研心理疏导暨考研冲刺动员大会,有利于我院学子增强考研信心,释放压力,调整备考心态。希望考研学子在最后冲刺的时间里,都能保持良好心态,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一战成硕。

考研冲刺动员大会是学院考研指导系列工作的重要环节,学院始终把考研指导工作作为加强学风建设、推进就业工作的重要举措,积极构建质效并重的考研指导工作体系,通过经验分享、一对一指导、心理辅导等形式分阶段、分专题扎实推进指导工作,为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有力支持,为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