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新增两个产教融合实习实训基地

发布时间:2022-12-21浏览次数:10

12月16日,“河海大学-江苏亨通海洋光网系统有限公司产教融合实习实训基地”和“河海大学-常熟国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教融合实习实训基地”授牌仪式在江苏省常熟市举行。河海大学海洋学院副院长王毛毛、海洋地质研究所所长姜仕军、海洋地质研究所党支部书记颉炜,江苏亨通海洋光网系统有限公司、常熟国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企业代表出席本次授牌仪式。

产教融合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是海洋学院海洋科学和海洋技术两个专业本科生技术技能培养的关键环节。本次与两个实习实训基地协议的签订,丰富了海洋学院实践教学基地单位,切实为学院产学研融合示范提供了优越的平台,同时有助于参与海洋观测、海底通讯与探测领域实践教学的本科生拓展视野、深入产业一线、参与动手实践、培养规则意识、提升职业能力。

近年来,海洋学院高度重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在院领导大力推动下,新增和续签了一批产教融合实习实训基地。学院今后将持续深化产教融合,启动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更广领域的校企合作,为学校、为企业、为社会大量培养及输送人才。

 

企业介绍:

江苏亨通海洋光网系统有限公司是亨通集团投资兴建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亨通海洋业务覆盖跨洋通信系统、海底观测网系统、水下特种缆系统、海上油气平台系统等领域。目前已成为国内最大的海洋通信系统集成商和网络服务商。

常熟市国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企浙江省二轻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控股的混合所有制企业,配备先进的柔性加工生产线和齐全的实验、测试设备,是专业从事船舶及海洋工程电气,自动化设备及其系统集成研发、生产、销售及综合技术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