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2023年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2022-12-31浏览次数:13

虎啸群山辞旧岁,兔奔大地庆新春。在2023年新年到来之际,谨向全体师生员工、广大校友和关心支持学院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2022年,我们守正创新谋发展,勇毅前行续辉煌。这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学院师生坚持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工作理念,坚持凝心聚力、锐意进取的工作精神,坚持攻坚克难、拼搏进取的工作态度,为教育、科技、人才等事业发展奉献自己的心血、智慧和汗水,各项事业呈现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

2022年,我们以党的建设为统领,科学发展呈现新成果新气象。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中心,推动学院各项事业跃上新台阶。获评最佳党日活动一等奖1个,宣传思想工作优秀成果奖1项。

2022年,我们以人才强院为核心,师资队伍质量建设有新进展。新引进名师名校青年教师及博士后13人。科教融合稳步推进广受好评,新聘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教授14人,合作培养研究生6人。1人入选江苏省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2022年,我们以学科强院为特色,第五轮学科评估成绩斐然,持续保持省内领先。江苏省优势学科建设保持省内优势、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特色显著的特点,新增江苏省海洋生物资源可持续利用工程研究中心1个,全国海洋科普基地1个。

2022年,我们以人才培养为根本,学生教育教学工作再获新绩。海洋科学获评江苏省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学生就业率实现跨越式增长,整体就业率超95%,研究生就业率增幅30%。获评挑战杯省银奖1项,全国海洋知识竞赛一等奖1项。

2022年,我们以科研强院为先导,科学研究工作又获新突破。作为第一完成单位获评中国测绘学会2022年测绘科学技术奖二等奖;获得国家基金14项,资助项目数维持全校前列;发表127篇高水平论文,1篇Nature Communication。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每一次感受,每一次创造,每一次记录,成就了我们的2022。展望2023年,花会开,云会散,风会停,我们河海海洋人的奋斗都将是这个时代的光,长明长亮,生生不息。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扎实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努力以更高远的历史站位、更宽广的国际视野、更深邃的战略眼光,为实现“发展海洋经济,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加快建设海洋强国”贡献我们更多的力量!

衷心祝愿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党委书记:胡忠华

院  长:宋翔洲

                                               2022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