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青年担当勇争先——我院硕士生党支部同厦门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硕士生党支部顺利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02浏览次数:3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实施就业优先发展,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与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学生党员身份意识和使命担当,2023年新年之际,河海大学海洋学院硕士党支部联合厦门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的海洋科学学生党支部,举办“踔厉奋发,青年担当勇争先——就业先锋模范分享”支部“云共建”活动。

厦门大学海洋与地球学院党委委员童峰、中国海洋大学海洋与大气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婧、河海大学海洋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昊出席并发言,活动由河海大学海洋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刘彩英主持。本次活动由来自厦门大学的陈粮峰与周烁、中国海洋大学的姜勇、河海大学的吴磊四位党员先锋分享就业经验,来自三地三校的130余名党员同志参与本次线上活动。

吴昊在开场致辞中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是经济发展最基本的支撑,也是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此次党支部云共建活动,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搭建支部交流平台,促进高质量就业的重要举措。他对与会党员同志提出期望:要对标先锋模范,心怀梦想又脚踏实地,敢于、勇于、乐于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好党员

厦门大学海洋与地球学院物理海洋第一研究生党支部的陈粮峰从选调初心、备考经验以及就业建议三个方面进行分享,他强调新时代青年应勇担时代责任,坚持党的领导,把个人梦想融入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敢于奋斗、勇于创新。中国海洋大学海洋与大气学院海洋学系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的姜勇分享了海洋水文类军队文职备考经历,从报名备考、考试心态以及面试准备三个方面进行展开,他认为心态调整在笔试前后、面试时都非常关键。

厦门大学海洋与地球学院物理海洋第一研究生党支部的周烁从获取信息资源、岗位选择以及招聘流程三个方面进行求职经验分享,并提出投简历要趁早,实习要积累,面试前多做工作等建议。曾任河海大学海洋学院硕士党支部书记的吴磊从就业选择、应试准备及就业建议三个方面进行介绍,他强调,就业应当找准定位,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他认为就业只是青年党员为国家、为人民服务的开始,报考公务员要有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公务员是一项平凡且群众息息相关的工作。

在讨论交流环节,与会同学纷纷提出相关就业问题,并得到了就业先锋们的耐心解答,整个交流环节气氛热烈,同志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讨论环节结束后,厦门大学海洋与地球学院党委委员童峰作交流发言,他科学地分析了当前海洋就业的多样化态势,鼓励党员同志要结合自身条件,积极投身于国家社会发展的建设,青年党员要带有逻辑性、判断力进行就业岗位的选择。中国海洋大学海洋与大气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婧作总结发言,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对广大党员青年提出了殷切的希望:明天的中国,奋斗创造奇迹!只要有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石穿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积跬步以至千里,就一定能够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

会后,各党支部成员围绕就业分享内容、青年党员担当的议题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厦门大学的张秀妃认为,此次从学习先锋模范中受益良多,并号召大家要善于利用身边的资源,吸收他人经验,终会找到一份自己热爱并为之奋斗的工作!何创芝表示,未来将扎实技能、保持自信平稳的心态、锻炼不惧困难的毅力,以满腔热忱赴星辰大海!河海大学海洋学院硕士第二支部书记张天翔认为,学生党员就业要始终牢记总书记“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的嘱托,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将自身发展融入到社会基层建设当中,为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贡献青春和力量。

本次支部共建活动将“网络+党建”相结合,将就业+党建相融合,有利于创新学生支部建设,加强校际党员交流,引导三校海洋科学的青年党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学院将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持续开展党支部联学联建系列活动,打造支部党建特色品牌,凝聚发展合力,切实提升育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