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于福江主任等一行访问河海大学

发布时间:2023-01-13浏览次数:17

2023年1月12日,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于福江主任、邱志高副主任一行四人访问我校,河海大学徐辉校长、郑金海副校长会见了于福江等一行,并就科教融合事项开展深入交流。会议由郑金海副校长主持。

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于福江主任等一行四人访问我校展开


徐辉校长对于福江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过去一年里我校在学科建设、学生培养、社会服务、科教融合等方面取得了进展,对于进一步推动科教融合提出了重要的意见和指示,要求新的一年要进一步拓展人员互聘、科教融合的发展方向;郑金海副校长指出在深入谋划实验室建设、开展学科交叉的科学研究与应用等方面的发展目标。希望双方围绕海洋预报的关键科学与技术问题,尽快取得特色性、系统性的成果,尽快推动科教融合的评估与验收,切实为我国的海洋强国事业做出贡献。

兼职研究员/兼职副研究员聘任仪式


于福江主任介绍了预报中心围绕海洋预报业务方面取得的一系列创新性科技成果,希望双方进一步合作,取得更多的成果。邱志高副主任宣读了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聘用我校廖光洪等10名教师为兼职研究员/兼职副研究员的决定,并且向受聘人员颁发聘书。

海洋学院汇报了自2021年以来双方在落实科教融合、围绕人员互聘,课程教学、科学研究、预报业务等方面取得了诸多实质性的进展。预报中心人事处王俊龙处长、业务处张志华处长,河海大学人事处、科技处、研究生院、海洋学院等相关部门与学院领导也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结束之后,于福江主任一行参观了河海大学海洋科学实验中心,并对实验中心的建设给出了宝贵意见。


河海大学-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科教融合交流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