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工会组织庆三八植树造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10

冬去春来、燕语花香,海洋学院迎来了2023年的首次踏青活动。在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齐义泉,海洋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昊的带领下,老师们来到浦口区永宁街道的知青故里,参观南京知青纪念馆,近距离感受了知青上山下乡的生产生活环境及农俗文化,深切体会到知青年代的不易,不禁更加珍惜眼前的美好生活。


随后老师们兴致勃勃来到幸孚村豆腐坊,跟随师傅体验了手工磨豆浆做豆腐的过程。品尝着亲手制作的豆浆和豆腐,每个人表现出无比的满足。从豆腐坊到田间,老师们拿起小铲子挖起了荠菜。荠菜好吃得来不易,平日里站在讲台上洋洋洒洒板书,兢兢业业教书育人的老师们,认真挖着小小的荠菜,让人不禁想到了最可爱的人


恰逢植树节之际,老师们挽起袖子拿起铁锹,挖出一个个的土坑,亲手种下一棵棵小树苗。这不仅是一棵小树苗,更是生命的起点是希望的曙光。今日种下一棵树,来年收获一片林。人人为保护环境做出一点贡献,必将撑起一片蓝天、造福子孙后代。


通过一天的活动,老师们从教室讲台走入田间地头,体会到了劳动和收获的快乐。既锻炼了身体又放松了心情,教职工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热情投入到工作与生活,为教书育人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