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教育教学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海洋学院教育教学质量,通过多元协同育人手段,打造“全员、全方位、全过程”一体化育人体系,我院于524日召开教育教学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学院教学副院长王毛毛、各系所负责人、班导师、辅导员、教学秘书参加了本次联席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昊主持。

首先,教学秘书李燕和团委书记安杰晶分别通报了本科生教学和教育管理近期的工作内容,针对即将开展的毕业论文答辩、毕业文化活动、2022级本科生转专业及专业分流等工作做了详细解读,并进一步明确相关要求。

辅导员赖颖介绍学院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相关安排,重点介绍新生班导师需要关注的相关工作。

接下来,学院2022年优秀班导师获得者黄颖分享了自己担任20193班班导师期间的工作体会,她认为要根据学生不同的成长阶段开展针对性的指导和帮助,引导学生学会独立思考,为现场的班导师们提供了全新的工作思路。

随后,现场参会的老师们针对专业分流、实践课程安排、常州新校区教学安排、学生心理状态评估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最后,王毛毛副院长进行会议总结。他指出,本科生教学工作和教育管理工作密不可分,教育教学工作联席会是进一步推进学院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班导师和辅导员之间应加强沟通交流,强化工作协同、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不断推动解决教育教学工作实际问题,为全面提升我院人才自主培养质量贡献合力。

今后,我院将定期召开教育教学工作联席会议,持续推进 “三全育人”落实落细,助力学院教育教学队伍充分把握高等教育基本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