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教师讲课竞赛指导会

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123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我院531日下午在闻天馆402教室举办了第二届江苏省高校海洋类专业青年教师讲课竞赛选拔赛暨学校讲课竞赛赛前指导会。本次比赛邀请阮怀宁教授、朱卫华教授、齐义泉教授三位专家担任评委,学院部分教师现场观摩学习,比赛由学院副院长王毛毛主持。

比赛按照江省高校海洋类专业青年教师讲课竞赛规则开展,由教学设计和现场教学展示两部分组成。比赛共有11位青年教师参加,参赛教师积极准备,各施所长,灵活运用现代多媒体教学和传统板书教学手段,充分结合自身特色,展现了课堂风采。

各位专家评委对参赛教师的讲课情况逐一进行点评与指导。专家们充分肯定了老师们在竞赛各环节上展示出来的优点,同时也指出存在的不足之处和今后努力的方向。在教学内容上,要凝练好教学主题,设计好重难点,浓缩好教学语言;在创新点提炼方面,要注意突出核心亮点,避免笼统。专家们还对老师们的PPT设计、授课内容时间安排等细节给予指导,参赛教师获益良多。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推荐张超、周桂地、姜龙、宋小瑞、龙上敏和王琳琼等教师参加第二届江苏省高校海洋类专业青年教师讲课竞赛。

通过此次比赛,有效地促进了学院青年教师的交流与发展,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