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韵大讲堂】第二百四十四期:海洋溢油应急响应-加拿大案例

发布时间:2024-04-09浏览次数:248

报告题目:海洋溢油应急响应-加拿大案例

报告人:李建兵 教授,加拿大北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 (University of Northern British Columbia, UNBC)

报告时间:2024年4月12日(星期五)下午15 : 00

报告地点:西康路1号河海大学海洋学院507会议室

主持人:唐佑民 教授


报告人简介:

 李建兵教授为加拿大工程研究院院士(FEIC)、加拿大土木工程学会会士(FCSCE)、加拿大高级工程师协会会士(FCSSE)。曾任加拿大UNBC/UBC环境工程专业主任。2023年获Dr. Albert E. Berry奖章(该奖章为加拿大环境工程领域最高奖,每年授奖不超过一名,过去31年来仅有22 名获奖者)。一直从事水污染治理、环境与生态修复、海洋溢油应急响应等方面的研究,取得丰硕成果。发表300多篇学术文章(含SCI论文190余篇, 论文发表期刊包括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等),论文引用次数达9160余次,H-index为50。现任七家国际期刊的副主编或编委会成员,包括环境领域Top期刊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


报告摘要: 

 本报告将简要介绍加拿大海洋溢油应急响应相关的规章制度、相关机构及方法,同时也介绍在溢油收集及油水分离方面的近期研究进展。